助力高质量建设三江新区 宜宾三江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0-09-02 15:1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9月2日上午,宜宾三江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该公司是由宜宾市政府依法授权市国资委履行监管职责的国有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现有包括宜宾市科教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宜宾市清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4家全资及参控股子公司,资产总额480.35亿元。

“三江投资建设集团的主责主业是三江新区开发建设和推进管理体系和经营方式改革创新。”宜宾三江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围绕三江新区开发建设,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运营、新兴产业投资、产教融合发展四大业务体系,发挥“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平台”“城市综合运营管理平台”“现代产业投资招引平台”“产教融合创新试点平台”四个平台作用,成为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建设三江新区的重要抓手。

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三江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促进新区打造成为宜宾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核心引擎,将促进新区打造成为引领川渝滇黔区域跨越发展的高能级平台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