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栋梁工程助16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20-09-08 18:5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曹洋)9月8日,刚从宜宾市一中毕业的高考学子李小燕又回到了母校,和其他19名高考学子一起接受由“栋梁工程”提供的4000元扶助金。当天,2020年宜宾市第13届扶助金发放仪式在宜宾市一中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今年8月31日,栋梁工程已募集资金862万元,计划扶助160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

据介绍,栋梁工程是以考上大学本科以上、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为扶助对象的社会公益事业。自2008年起,宜宾已累计募集社会资金1.13亿元,扶助2.7万余名贫困大学新生,遍及全国100多所高校。

李小燕说,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家人都很惊喜,然而,升学所面临的物质、经济困难摆在面前,让本就收入微薄的家庭喘不过气来。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她意外接到了学校老师电话,自己可以申请栋梁工程扶助金,于是她提出申请并最终获得了4000元的栋梁工程扶助金,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我们将会秉承一颗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将善良传承。”

“栋梁工程扶贫助学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补充,扶助了一名名贫困大学新生,将在根本上改变一个个贫困家庭的命运。”宜宾市栋梁工程领导组负责人表示,当前,宜宾市38.7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47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个国贫县、4个省贫县全部实现高质量摘帽,栋梁工程已在智力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宜宾市栋梁工程领导组办公室将继续做好各项扶助工作,让善款真正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学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