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名家演绎模范故事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宜宾

2020-09-23 21:4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曹洋)9月23日下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宜宾专场演出在酒都剧场开演,刘兰芳、翁仁康、杨鲁平等名家以曲艺的形式抒发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诠释道德模范丰富的精神内涵,为酒都700名观众献上了精彩表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中共宜宾市委、宜宾市人民政府承办,演出节目囊括了评书、莲花落、数来宝、谐剧等南北曲种,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演出现场,湖北大鼓《买药记》展现了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张富清60多年来深藏功名、坚守初心,克己奉公、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怀;群口评书《我爱祖国的蓝天》由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杨鲁平等联袂演出,歌颂了“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为守护国家财产、人民生命而奋斗的敬业精神;谐剧《找到你》展现了藏族邮运驾驶员其美多吉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将“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的形象立体呈现在舞台之上……

“看过这个节目,剧情十分精彩,仿佛又把我带回了‘雪线邮路’上。”《找到你》原型人物、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其美多吉也来到演出现场,他说,在这条邮路上帮助别人,不是一个人的功劳,只是在延续优良传统、传承优良传统。

演员们动人的表演、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宜宾市三中教师潘峻告诉记者,英雄机长刘传健敬业专业、临危不惧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她。她说,从2015年起,每年9月18日她都会去宜宾赵一曼纪念馆,瞻仰民族女英雄赵一曼,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这次受邀观看模范巡演,她也希望能将自己感悟到的模范精神,传递给学生,付诸到工作生活中。

全国道德模范巡演团总导演陈岚介绍,巡演节目从去年十一月开始创作,创作人员根据艺术门类特点从40多个原型人物中进行挑选,并寻找多种角度与原型人物多次进行探讨矫正,让作品更加具有艺术感染力。据悉,下一站,巡演团将到眉山进行演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