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自宜铁路迎来新进展!宜宾段进入上部构造施工阶段

2020-10-12 12:2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随着钻孔桩施工、承台施工、墩身施工等一系列工序的相继完成,10月12日上午,宜宾临港经开区沙坪镇多线特大桥首榀移动模架现浇箱梁开始浇筑,标志着成自宜铁路宜宾段建设将同步进入上部构造新阶段。

四川路桥自宜铁路二标常务副指挥长甘生俊介绍,成自宜高铁与渝昆高铁于沙坪镇多线特大桥并线,形成四线并行特大桥,经宜宾临港经开区向南接入成贵铁路,渝昆沙坪镇双线特大桥全长1902m,共计52榀双线移动模架现浇箱梁。

甘生俊告诉记者,当天浇筑的首榀箱梁混凝土共316方,钢筋共60吨,总重821.6吨,项目需跨越G93成渝环线宜泸高速、多条市政道路,同时两条铁路四条线并行同步施工,对施工组织安排、各工序转换有很大挑战。

据了解,成自宜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中京昆通道蓉昆高铁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首条运营时速达到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路起自成都,经天府国际机场至自贡、宜宾,其中成都到自贡段176公里,自贡到宜宾段全长82公里,在宜宾设大观、临港两个车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