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表彰170个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集体

2020-10-16 15:3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川观新闻记者 王吉南

10月15日晚,第7个“全国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2020年宜宾市脱贫攻坚颁奖晚会在酒都剧场举行,分脱贫攻坚奖贡献奖、奉献奖、奋进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等5个奖项,对2019年度宜宾全市170个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在颁奖晚会现场,来自宜宾多个贫困村的驻村干部分享了他们在扶贫一线上的故事与感想。筠连县大雪山镇中心校教师、四景村第一书记杨旭在扶贫期限到了之后仍然选择继续留下来,“现在村里人看到我都说,我们的女儿来了,舍不得离开他们。”

珙县上罗镇代家村,是以种植花卉苗木闻名的“富裕村”、“花园村”。然而,在10年前,这里却是一个无区位优势、无资源、无产业的贫困小山村。公益电影《最后一公里》,正是以代家村脱贫攻坚素材为原型,讲述了珙桐村的年轻干部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故事。代家村党支部书记史进洪这个从来没想过离开村庄的人,带领着村里的人实现了脱贫梦。

据了解,近年来,宜宾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精准方略。截至2019年底,宜宾全市5个贫困县、471个贫困村、38.79万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如期退出贫困序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