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茶产业科技创新支撑力量  宜宾市茶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0-10-18 20:0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10月18日下午,宜宾茶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宜宾学院临港校区举行。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共宜宾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宜宾市茶产业研究院的通知》,并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为宜宾茶产业研究院首任院长。

据介绍,宜宾市茶产业研究院是宜宾市农业农村局管理的副县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有六大工作职责,包括负责研究宜宾市茶产业发展政策、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负责宜宾市茶树品种保护、繁育,茶叶生产、加工技术,茶叶品牌培育、茶业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负责全市茶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研究茶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品质提升等。

刘仲华表示,宜宾市茶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不是单一的做技术研究,而是积聚全国先进的技术走进宜宾,让宜宾茶叶生产技术全面提升,让先进技术在宜宾落地开花。下一步,宜宾市茶产业研究院将关注宜宾茶产业的品牌打造、营销创新,将宜宾早茶从农产品销售为有品牌有文化、高内涵高价值的商品,汇集全国经济、产业、品牌等领域的专家来为宜宾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并为宜宾茶产业发展做业态创新探索。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作为农业大市,茶产业历来是当地传统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宜宾市秉持“质量兴茶、科技强茶、品牌强茶”的理念,加快茶产业创新转型发展,设立宜宾市茶产业研究院、组建规模8亿元的四川酒茶投资集团、成功创建全国首个省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市、全市茶园面积、干茶产量、茶产业综合产值均居全省前列,呈现出集约化、品牌化发展的良好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