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晒被子了!今天起,宜宾阳光将在线“营业”三天

2020-10-21 09:5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曹洋)今天的阳光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宣示存在感,蓝天白云也回归视线,一扫一个多月以来连续秋绵雨的阴霾。朋友圈里全是欢呼的声音,“跟风拍个太阳。”“终于晴了,心情也变好了。”“久违的阳光终于来了。”“好久没看到这样的好天气了。”……原来出太阳,也那么令人欢欣鼓舞,就像失踪多年的宝贝,它突然冒出来了,顺利喜提“热搜”。

好消息是,未来三天,宜宾太阳限时上班,坏消息是,秋绵雨还要一段时间才能结束。根据宜宾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重要气象信息显示,预计10月21日到23日宜宾市各区县将出现三天的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回升明显,可达22到24℃,但早晚温差较大。前期持续的连阴雨天气暂告一段落。

具体预报如下:10月21日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22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平坝河谷早晨有雾;23日白天多云间晴,夜间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

宜宾人渴望太阳的心情有多“卑微”,从数据就能看出来。根据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从9月9日至10月18日,全省平均降雨量160.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6%。从降雨日数来看,全省平均降雨日数28.4天,偏多6.9天,为历史同期最多。峨眉山、筠连两地连续39天都下了雨,此外马边、兴文、宜宾县连续降雨日数也高达38天,排在全省前列。

所以好好珍惜三天的晴朗天气吧,种菜,晒被子,洗车,总有一款适合你。气象部门也发出建议:

1.未来三天宜宾市天气晴好,请各地抓住有利时机收挖、晾晒晚秋作物,同时做好油菜苗期移栽和小麦备耕播种等工作。

2.未来三天宜宾市早晨到上午出现大雾的概率较高,请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加强交通管理和调度指挥,确保安全。

3.早晚偏凉,社会公众需注意增加衣物,预防感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