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肉类加工短板 宜宾年300万头生猪屠宰、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今日开工

2020-10-22 16:5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10月22日,德康集团年300万头生猪屠宰、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在宜宾市南溪区九龙工业园区正式开工。宜宾市南溪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布局规模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产业,具有完整产业链条和成熟的技术支撑,建成后将有力带动当地生猪养殖向规模化、产业化跨越。

据悉,德康集团年300万头生猪屠宰、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是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溪区人民政府合作的签约项目,总投资约15.2亿元。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00余亩,设计年屠宰加工300万头,配套建设现代冷链物流体系,涉及屠宰业务、分割业务、深加工业务、储备和贸易业务;项目建成后生猪屠宰和肉食品加工产值150亿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

德康集团在宜宾的生猪项目布局,早在2012年就开始“落子”。华西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德康集团董事长王德根介绍,经过几年的发展,德康集团已在宜宾形成了“300万头生猪产业集群”,围绕“一总部、两园区、六基地”的产业布局稳步推进,该项目总投资将达89.5亿元。

宜宾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省生猪养殖主要地区,宜宾拥有丰富的肉食品基础优势,近年来当地着力在建基地、引龙头、搞加工、创品牌、活流通上下功夫,全市生猪产业在技术创新、规模增长、产量提升、优化经营等方面开辟出了一条新路。今年以来,宜宾市已出栏生猪269.47万头,实现产值337.2亿元,同比增长19.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