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耳机背后的宜宾智能制造大产业

2020-11-19 14:3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姣

在四川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交流对接会现场,记者注意到,会议桌的每个位置都摆放着一个巴掌大小的正方形小白盒,盒子里装着的,正是“Made by宜宾”的无线蓝牙耳机。

这款耳机为何会出现在现场?记者联系了生产商——宜宾正集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说来也巧,之前有市政府的领导来我们公司考察,觉得产品不错,就推荐我们把产品送过来现场参展。”该公司总经理陈伟雄介绍,该款耳机的售价在150元左右,在功能不变的前提下,其价格只是国外品牌产品的三分之一。

这款高性价比的智能耳机,凸显了崛起中的宜宾智能制造产业。

截至目前,得益于区内的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宜宾临港经开区相关智能终端产业项目已累计引进了160个,协议总投资超550亿元,吸引朵唯、康佳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在职员工总人数超2.2万人。今年3月,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还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即便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宜宾临港经开区的智能终端产业也逆势增长,今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家,累计达66家。据了解,当下,宜宾临港经开区业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智能终端产业链——以手机整机产品为主,纵向拥有方案设计、研发中心、零部件配套、金融供应链、全国营销中心等多个支撑服务企业,横向拓展到电脑、机器人、智能穿戴、智能门锁、智能医疗、智能摄像头等泛智能终端领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