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八部委正式验收

2020-12-25 16:0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12月25日,宜宾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海关总署等八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标志着综保区即将封关运营。

据悉,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年底前完成验收,国家联合验收组创新方式,首度开展视频验收,以视频会议方式听取了综保区建设和预验收情况的汇报,对综保区隔离围墙、卡口、查验场地等基础和监管设施等进行了视频检查。经过严格认真评审,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宜宾综合保税区验收面积0.89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的相关规定,已具备封关运营条件,联合验收组同意宜宾综合保税区通过正式验收。

据介绍,宜宾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0.89平方公里,与国家级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临时开放口岸——宜宾港协同发展,构建服务宜宾、辐射西南周边产业发展的“区区联动”“区港联动”发展格局,是宜宾深化对外开放合作,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外向型经济的窗口。

截至目前,综合保税区已有昌鑫科技、汇海商贸、普什商贸、新兴贸易服务、雅丽汇国际贸易等25户入区企业,1-11月,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69亿美元,增长203.6%,占宜宾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6%。

宜宾综合保税区负责人表示,宜宾综合保税区将以正式验收为起点,持续对外开放不停步,充分发挥综保区最优开放平台和载体作用,全面融入全省开放发展大局,发挥区区联动功能,带动宜宾和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