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筠连县300余名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获赠过冬物资

2021-01-14 15:4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何运 宜宾频道 曹洋)近日,宜宾持续出现低温严寒天气,以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八大类群体职工的过冬物资筹备情况让人牵挂。1月14日上午,省总工会“寒冬送温暖,冬衣暖人心”慰问活动在宜宾市筠连县举行,为300余名环卫工作和10名快递小哥送上价值近七万元的过冬温暖物资。

“冬天冷多穿点。”“有什么需要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尽力满足大家的需求。”活动现场,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获赠环卫工人送上防寒服、口罩等慰问物资,他们的到来,让环卫工人侯祖娥格外高兴“礼包代表着工会组织对户外劳动者的关爱和慰问,更是对我们工作的尊重和认可。”侯祖娥说,尽管自己做的工作累点、脏点,但能得到大家的肯定与关爱,即使户外天气冷,心里却很温暖。

据悉,本次寒冬送温暖活动共为筠连县和高县约700名环卫职工赠送价值14万元的防寒服和防疫物资;活动还为筠连县2名患大病的职工分别送去帮扶资金1万元,走访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的环卫工代表。

筠连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筠连县加大对辖区环卫工、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关爱,定期开展自护知识培训,职业道德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工作,组织开展了送清凉、送助学、送温暖、送政策和困难帮扶等活动。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方筹措资金为他们提供口罩、酒精等必备物资,保障职工在一线作业时的安全,提高了环卫工人及“八大群体”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新闻多一点:“八大群体”是指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