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即日起到2月宜宾森林防灭火等级高发、多发

2021-01-25 17:1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1月25日下午,宜宾市气象台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

根据预测,2021年1月25日~2月,宜宾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呈多发、高发态势,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具体预报如下:

一是2月上旬有3~5天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时段,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部分区县可达黄色、局部可达橙色;

二是2月中旬后期到下旬有1~2段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时段,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普遍可达黄色、局部可达橙色。

据悉,1月25日~2月,宜宾市预计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降水量正常到略偏少。有2~3次冷空气活动,1月下旬后期、2月中旬出现阶段性强降温的概率较大;2月中旬后期开始至下旬气温逐渐回升。

未来十天具体预报如下:26~27日阴天为主;28日~31日阴天,早晚有零星小雨,气温下降2~4℃;2月1~4日阴天间多云。

气象工作措施建议:

1、根据预测,2021年1月25日~2月宜宾市气温逐渐呈上升态势,降雨偏少,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时段增多,防火形势严峻,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需高度重视防范工作,切实加强林区、风景旅游区的管控和巡查,避免出现大的森林火情。

2、做好高森林火险期的人工增雨灭火准备,人影作业装备保持随时待命状态,一旦有增雨条件或发生森林火情火灾,即可根据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的需求开展人工增雨,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