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游受青睐 春节假期宜宾接待游客70余万人次

2021-02-18 18:0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2月18日,记者从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宜宾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全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0.28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02.3188万元。

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多选择城郊、周边美食和休闲型的出行方式,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李庄古镇、翠屏山等景区游客量增幅较大,同时群众对文化展览、图书阅览等亲子活动也较为青睐。宜宾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累计接待群众2.6万余人次,市博物院累计接待群众1.3万人次,赵一曼纪念馆接待群众4436人次。

为吸引游客,各景区在春节期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同时,2021年宜宾市“欢乐祥和过大年”线上文旅活动精彩纷呈,“非遗陪你过大年”“宜宾网红打卡景点”“新春文旅大联展”等活动受到广大网友追捧。各区县文广旅游局通过抖音平台、各大A级景区、相关官方公众微信号等,开展各种各样的线上展演、视频推广等活动,丰富了市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春节期间,宜宾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公共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积极采取清洁消毒、预约前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实名登记、流量限制等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游客健康旅行、文明消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