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这一周,四川日报都在关注宜宾哪些事

2022-05-13 10:4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一周川报聚焦

这一周

四川日报都关注报道了

宜宾的哪些事?

小编带你来看看……

图片

5月9日(星期一)

(1)2022年5月9日,四川日报第一版报道了《经济总量持续扩大 综合实力再上台阶》

区域经济呈现高效协同联动、中心城市带动增强、增长极点加快形成的态势。2021年,成都GDP总量近2万亿元,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居第3位,绵阳、宜宾两市的GDP总量超3000亿元,泸州、德阳、乐山、南充、达州5市的GDP总量超2000亿元,自贡、攀枝花、广元、遂宁、内江、眉山、广安、凉山8市州的GDP总量超1000亿元,与2016年仅成都过万亿元、11个市州过千亿元的局面相比,协同发展成效显著;2021年,绵阳、宜宾等7个区域中心城市GDP平均增长8.4%,比全省高0.2个百分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卓有成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加快…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2)2022年5月9日,四川日报第二版报道了《四川多措并举纾难解困保就业稳就业 一季度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235.38万元》

今年2月中旬至3月中旬,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合作局联合在绵阳、遂宁、内江、宜宾等产业需求较大的市,开展全省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新春招聘系列活动,除现场招聘会外,还同步开展网上招聘活动。活动期间,共有11149家用人单位(其中重点招商引资企业2400余家)提供招聘岗位78万余个。46万余名求职者参加活动,6万余人在招聘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其中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签订就业意向2.8万余人。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5月10日(星期二)

(3)2022年5月10日,四川日报第一版报道了《黄强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重点攻坚 努力拼出二季度发展加速度稳住经济基本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点评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商务厅、交通运输厅和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德阳市、南充市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5月11日(星期三)

(4)2022年5月11日,四川日报第四版报道了《组建“大督查”工作组 宜宾南溪给检查“瘦身”》

5月初的一次联合检查,让宜宾市南溪区的四川红光机械有限公司质管部部长潘小琴感受一新,“多个部门一起来对我们企业进行‘大督查’,把问题、整改要求,在一张清单上就说清楚了。”潘小琴说,去年,该企业几乎每月都要接受几次不同部门牵头的执法检查,“最多的一个月有十几次,打乱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节奏。”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5月12日(星期四)

(5)2022年5月12日,四川日报第六版报道了《建“动力电池之都”宜宾有了新地标》

5月9日上班早高峰,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停车位排起长队。“每天都要抢车位!”该产业园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关明聪说,随着项目推进,车和人越来越多,大多来自四川时代或周边配套企业。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6)2022年5月12日,四川日报第十版报道了《宜宾市翠屏区:构建“全链条”融合体系 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口袋手册’方便实用,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能够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也有助于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规范化、实战化水平。”近日,宜宾市翠屏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吉林说。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5月13日(星期五)

(7)2022年5月13日,四川日报第一版报道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表扬2016—2020年四川省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2016—2020年

四川省普法先进单位名单

宜宾市

翠屏区委

南溪区委

宜宾市委宣传部

宜宾市司法局

宜宾市公安局法制支队

高县县委宣传部

屏山县司法局

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

2016—2020年

四川省普法先进个人名单

宜宾市

黄新有 宜宾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

周小龙 宜宾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科四级主任科员

邓志强 宜宾市司法局三江新区分局局长

金小梅(女) 高县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和普法依法治理股股长

胡安苹(女) 宜宾三江新区白沙湾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驻白沙湾派出所调解室专职人民调解员

(8)2022年5月13日,四川日报第一版报道了《宜宾丰川动力三年更换5个细分赛道,拿下一个个订单——打趴了,爬起来,向前走》

一年多前的“十一”长假,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小批量产品面向市场,位于阿坝州理县的毕棚沟景区采购了30辆搭载该公司两挡电驱动系统的电动观光车。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9)2022年5月13日,四川日报第五版报道了《世界最宽公铁两用桥即将合龙 建成后高铁汽车可同层通行,两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在这里相会》

正在建设的宜宾临港长江大桥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标:它是两条时速350公里高铁——蓉昆高铁、渝昆高铁的共用过江通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宽度、跨度均为第一的公铁两用钢箱梁斜拉桥。

(10)2022年5月13日,四川日报第五版报道了《再回首》

2018年12月21日

随着宜宾临港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开建,成自宜高铁自宜段全线开工。这是我省第一条开工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将强力支撑四川南向开放。

(11)2022年5月13日,四川日报第五版报道了《未来愿景》

郭昌涛(宜宾临港长江大桥一线施工人员)

我是地地道道的宜宾人,能参与宜宾临港长江大桥的建设,感到十分荣幸。每当亲朋好友问这座桥什么时候建好,我总是自豪地回答:2023年建成通车!我非常期待大桥通车的那一天,因为它能让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也能让宜宾发展得更好更快。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长按二维码看全文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