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回来了!宜宾餐馆年夜饭预订火热

2023-01-12 18:22:0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春节进入“倒计时”,年味也越来越浓了,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宜宾餐饮业重新焕发新活力,最近宜宾不少餐馆的年夜饭预订逐渐火热起来。

“您要订哪一天,中午还是下午?”“二十几个包厢现在只剩最后几个,最好尽快确定下来。”1月11日上午,在宜宾市翠屏区东楼街的华氏菜丁香店,前台工作人员一边接听预订电话,一边记录预定情况。

记者看到预定表上,不止大年三十当天,其前后一周每天都有一定的订单。“从上周开始预定年夜饭的顾客明显增多,除夕当天的包厢中午、晚上两个时间段都已经定了一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作为宜宾当地的一家百年老店,泗合圆酒楼自元旦开始就陆续接到除夕用餐预订单。“我们预订了除夕当天中午时段的包厢,过年一家人团聚一下。”市民闵女士和丈夫一起到泗合圆酒楼挑选合适的年夜饭套餐,“往年我们都是在家自己做,今年想过个轻松愉快的闹热年。”

宜宾采香阁酒楼连锁店各家门店的年夜饭也正在火热预订,据采香阁酒楼相关负责人介绍,最早的顾客在12月底就已经订下核心地区的部分包间。目前绝大部分门店的预订率都已经达到80%以上,个别门店除夕当天包厢已经订满。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该店还推出了不同价位的年夜饭套餐,既有8—10人的标准桌套餐,也有多至30人的套餐。

记者从主城区多家餐馆走访了解到,目前各家餐馆均已开启年夜饭预订模式,顾客缴纳300元—500元的定金即可提前预定。各餐馆均推出了多款年夜饭套餐,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人数进行选择,多以川菜为主,基本都有过年必备的土火锅、牛羊肉、鸡鸭等菜品以及宜宾特色的小吃,也有龙虾、海参、帝王蟹等海鲜食材。

记者走访发现,宜宾多数餐厅年夜饭套餐价格基本在人均消费100元左右,部分餐厅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针对10—20人阶段的套餐进行细化,提供了价格从1288元至3888元不等的多种选择。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宜宾的餐饮业陆续回暖,逐步走上正轨。”宜宾市餐饮协会会长华世强说,年夜饭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是一年之中最隆重的一餐饭,现在年夜饭的形式多样,在饭店订上一桌年夜饭,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