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梦中家园,宜宾江安县发布11首原创本土歌曲

2023-01-15 10:2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剪辑\安素萱

1月13日下午,“歌起江安 舞动神州” ——歌曲专辑《梦中家园》全国发布会在宜宾市江安县江安剧场举行,江安县十一首本土音乐正式发布。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安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共江安县委宣传部、四川省亚西音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现场邀请了阿尔法、张德高、琼雪卓玛等众多嘉宾进行现场演绎,歌舞、魔术、小品等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文旅歌曲专辑《梦中家园》由词曲作家亚西、王佳伊、赖永毅等倾力打造,共收入《情系江安》、《欢迎你到江安来》、《远方的风景》等11首创作歌曲,是一部经典的文旅元素与当代流行风格歌曲精品相结合的专辑,在风格上既有磅礴大气的呐喊,也有九曲回肠的吟唱,有如诗如画的梦中仙境,也有精雕细刻的当代典雅。

故辞摄

“我们用了半年多时间在江安各地采集素材,让江安的美景、文化在歌曲MV中呈现出来,受众便能在视觉和听觉双重体验中喜欢上江安。”著名文化旅游策划人、词曲作家、歌手亚西表示,歌曲这种艺术形式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能将宣传工作与百姓的精神生活融在一起,传播地区文化形象具有其独具的优势。创作团队通过深入生活,扎根江安,对江安诗画般的历史文化与当代资源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才诞生了以《梦中家园》为题的歌曲专辑。

江安县地处四川南缘,长江之滨,宜宾之东,三市(宜宾、泸州、自贡)之交,同时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四川省文化先进县。在江安县,既有夕佳山古典庄园、国立剧专旧址、江安竹工艺、江安奇石四大文化品牌,还有新城市、新农村的建设成果,是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的汇聚地。

江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歌曲传唱,将江安的美名带向四面八方,吸引各界人士认识江安、走进江安、体验江安、传播江安,真正让江安走出去,不断提升江安对外吸引力、影响力和传播力。

除署名外其余图片由江安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