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深夜到达不用愁 宜宾开通农民工夜间接驳直通车

2023-01-16 10:34: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1月15日,记者从宜宾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畅通广大农民工深夜返乡“最后一公里”,让深夜到站的旅客能顺利返乡,宜宾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春运返乡夜间接驳直通车行动,照亮农民工春运返乡的“回家路”。

据悉,宜宾市在高铁、客运一体化综合站点开通6条农民工接驳专线,坚持“有人即走”的发车原则,每日夜间开行15班次,有效解决春运期间高铁班线增开后返乡人员夜间接驳归家问题。

“开通至高县、筠连县、南溪区的专线有20:00、21:30、22:20三个班次,至珙县、江安县、屏山县有20:00、21:30两个班次,运行班次也会根据客流情况临时调整及增加运力,保障返乡人员回家。”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何涛介绍,返乡群众可通过关注团子出行汽车票务网和赵场客运站微信公众号购票乘车,实现 “零距离”“零等候”换乘回家。

目前宜宾交通部门在宜宾高铁、客运站的显著位置均悬挂了相关宣传标语,站前也开辟了专门的农民工接驳专用停车点,接驳车辆统一型号和标示,旅客出站即可看到。“我们还设置了24个志愿服务点位,投入志愿者634人,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信息咨询、接驳指引、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 宜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宜宾市夜间接驳直通行动于1月12日开展,将持续到1月19日。截至1月14日,累计开行接驳直通车辆42趟次,共接驳转运返乡群众67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