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赏油菜花、品美食……一起去宜宾屏山打卡“川南最早的春天”

2023-01-17 12:37: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王扬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春风昨日到山乡,拂煦芸薹遍地黄。1月17日上午,第六届油菜花旅游文化暨美食展销活动在宜宾市屏山县中都镇月亮广场开幕。本届活动以“邂逅春天·向阳而生”为主题,旨在不断挖掘本地文化与油菜花节的繁荣共生。

本次活动包括“花海福镇·中都迎春”主题摄影展、“迎新春·送春联·廉味浓”主题活动、美食展销、烟花燃放活动等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下月6日,在此期间,举办地所在的夷都社区还将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节目,提高人气商气。

据了解,中都镇油菜花种植规模大、花期长。每年11月,中都蜿蜒连绵的油菜花已盛开在山野梯田间,与青山绿水、红墙黛瓦的民居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山水画,花期可以一直延续至次年2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打卡“川南最早的春天”。

活动现场,不少游客手持自拍杆,穿着各色的衣服,三五成群照相、拍视频,想把最美的风景和最美的自己展示出来。除了美景,现场还有各种美食,好吃嘴们吃得不亦乐乎。

“油菜花是中都旅游的‘成名曲’。”据中都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都镇以“种植风景”的理念种植油菜,用“全域旅游”的理念打造花海,依托生态优势,形成了规模化的农业产业带,不仅带动村民增产增收,也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以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为载体、以乡村旅游为路径、以文化宣传为重点、以促农兴旅为目标,充分展现秘境中都历史文化深厚底蕴、万亩梯田油菜花海等优质乡村旅游资源。”

近年来,屏山县中都镇紧紧围绕以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独特优势,依托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楞严寺、环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等资源,立足农业果蔬种植和白茶、白魔芋、生猪养殖等传统优势项目,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为下一步省级百强中心镇的创成和农文旅三产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视频由屏山宇客文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