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欢迎你回家,主城区+县城开放上万个停车位春节不收费!

2023-01-20 12:19:1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曹洋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春节将至,走亲访友、出行旅游、短途自驾客流增多。1月20日,宜宾各县区传来便民好消息,为方便市民春节出行,宜宾主城区和县城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及停车场、居民小区停车场春节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合计开放停车位数量上万个。

在翠屏区,宜宾翠富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将翠屏区(老城区、上江北)辖区内公司自营的停车场、占道临时停车位实行3天免费活动,停车场从1月21日(除夕)0时至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23时59分;占道临时停车从1月21日(除夕)8时至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7时59分。

南溪国资集团经营的20个国有停车场及45段街边临停车位春节七天均可免费停放;长宁县增加临时停车位3000个;筠连县开放临时停车位近2000个;珙县设置临时停车位900个;江安县城区内所有公共停车位免费停放,除此之外城区及14个乡镇已备好2380个临时免费停车位;在高县县城庆符镇,更开放了近7000个停车位,到2月6日前向市民免费开放……

停车难是不少城市在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难题。“春节期间推出便民停车举措,在盘活闲置资源的同时满足市民停车诉求,市民可以根据出行需要就近选择合适的停车位。”宜宾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警部门提示,虽说是免费停车,但停车位置以及方式都有要求。市民停放车辆,需按照施划停车线有序停放,不得斜列、垂直于路边停放或多排停放,不得占用盲道、消防通道、消防栓、公交车站,不得在道路交叉口范围内停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