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会看宜宾|120秒带你领略宜宾茶园风光

2023-05-05 16:5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李晓丽 宜宾观察 曹洋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视频剪辑/罗顺

5月11日—5月14日,以“品质川茶,世界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宜宾将首次作为主题市参加。

这是疫情之后宜宾茶产业在市外的首次大规模亮相,将集中展示宜宾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产业优势和悠久的茶史文化,并展示展销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以及特色优势产品。

宜宾有3000多年种茶史,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也是世界茶叶的发源地之一,还是中国早茶之乡、川红工夫故里、四川省内四大产茶区之一、川茶整体布局“三山一早”的特色早茶核心区、川红工夫红茶集中发展区。

据业务数据,2022年,全市茶园面积稳定在130余万亩,干茶产量10.22万吨,茶业综合产值达320.2亿元。有市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53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16家。

视频素材来源翠屏区、叙州区、南溪区、江安、高县、珙县、筠连、屏山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