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一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应急演练

2020-03-31 15:5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校开学工作顺利,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地返校,3月30日,宜宾市一中组织学校全体行政干部、高三教职员工、后勤员工、安保物业人员等分四个模拟场景进行开学防疫模拟演练。

演练前,宜宾市一中相关负责人说,防控演练的目标是校内外隔绝,班级间隔断,要求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自觉增强防疫责任感,熟悉校园防控重点场所工作要求,熟悉应急处置基本流程,切实做好开学防疫工作准备。学校还邀请到了宜宾市一医院预防保健科长李晓玲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

演练分为分时错峰入校演练,包括为学生检测体温,消毒入校,对发现的体温异常者实施应急处置;分片错时上课演练,为学生检测体温;分段分散就餐演练,为学生检测体温,保证消毒用餐,学生间隔1.5米取餐,间隔座位就餐,规范摘取口罩,搁放餐桌指定位置;最后是学生公寓应急演练。

“面对复课,一中各部门千方百计想办法,确保开学平安顺利。”上述负责人介绍,学校制定开学工作预案,按照上级部署、疫情防控进展和学生自身情况,达到“校内外隔绝、班级间隔断”的目标;制定学生食宿管理办法,学校广泛收集学生、家长、教职工意见建议,研究决定开学后校园封闭管理,学生全员住校;储备完善消毒药品、体温枪、口罩等设施和物资,新建了校内临时隔离点隔离,增加了洗手池;做实做细开学报到日工作,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一中高度重视入学教育,学校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课”,包括开展室内升旗仪式、聆听校长寄语、观看疫情防控宣传片、观看心理健康讲座、开展“在疫情中成长”主题班(团队)活动等。(薛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