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员工热心相助 3岁走失女童找到妈妈

2020-04-09 17:1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4月8日,农行高县支行员工热心相助,帮助1名3岁小孩找到妈妈,受到当事人和群众好评。

当日上午11时许,在繁忙的高县支行营业大厅外,大堂经理发现一小女孩独自坐在地上哭泣便上前询问,从小孩的描述中得知她和妈妈走散了。为尽快帮助小孩找到家人,大堂经理一边拨打110,一边安抚小孩,给小孩买来零食,并询问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是否知晓女孩及家人信息,在与其中一客户交谈过程中知晓小孩妈妈在附近经营一间店铺。工作人员想与其坐着干等不如主动出击,便同小孩一路去街边店铺一一询问。经过20多分钟的找寻,在一家服装店门口,小孩立即跑上前抱着一名年轻女士直喊:“妈妈、妈妈”,虽然小孩喊了妈妈,但工作人员仍然很谨慎地核实两人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这才转身默默走开,不忍打搅俩母女的重逢。

女孩母亲紧紧抱着女孩,连连向农行工作人员道谢,周边群众也纷纷为农行员工的善举点赞。(苏绪章)

农行宜宾分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