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电力为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建设“让行”

2020-04-13 16:3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刚)4月13日,伴随着国网四川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对拆迁范围的10千伏及以下电力设施拆迁作最后清场,标志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电力拆迁施工顺利结束,此次拆迁为校区工程项目建设腾出土地70余亩,全力保障了校区建设的用地需求。

近年来,宜宾市以“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为目标,全力推动“双城”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力的产业、科技、人才支撑。

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工程项目于年初开工,占地500亩,工程项目总投资13亿元,计划2年建成。

自校区动工以来,宜宾江北供电公司主动与有关部门、基建项目施工单位协调沟通,按照征地拆迁和土建工程施工时间节点,对征地范围内的10千伏坪凉线21至35号主供线路等7条支线、10个供电台区0.4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设备与村民户表、入户线等电力设施进行整体迁改,全力保障工程项目建设和用地需求。

施工期间,正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村春耕春灌保电的关键时期,江北供电公司倒排工期,采取先建后拆施工步骤,优化电网迁改让道施工方案,在保障客户正常用电的同时,尽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次数。

截止4月8日,历时9天,新立电杆22基、架设10千伏线路2500米,迁移各型变压器10台,拆除低压线路28000米,拆除村民电表、户线共1127户,完成电力拆迁任务。

国网宜宾供电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