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提速抢建“电”亮宜宾新机场东连线 

2020-04-15 17:3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鸿)“注意,车上绑捆电杆的钢绳绑紧,防止电杆滑动……”4月15日,在宜宾市翠屏区象鼻街道红坝路社区十一组洞子沟高架桥下,国网宜宾供电公司1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为四川宜宾新机场东连线快速通道路灯亮化工程新建10千伏电力线路和引入外部电源。

据悉,宜宾新机场东连线快速通道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内,道路起于宜宾新机场快速路通道路口,终于环城路与观斗山隧道相连接,该工程项目总投资23.4亿元。目前桥面钢混预制件已全线铺通,正式进入路面硬化和路灯亮化、环境绿化等施工扫尾阶段。

自2017年12月,宜宾新机场导航站工程、道面工程、连接线道路等工程建设开工以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在优先满足新机场工程建设的同时,全力配合好机场配套工程建设。

此次宜宾新机场东连线快速通道路灯亮化工程,将新建9条10千伏线路,总长度为5.88千米;共组立12、15、18米高的电杆25基;施放埋设电缆6.57千米,安装电缆分支箱1台、真空开关3台、组合式互感器3台;以每千米供电半径为中心,按各个点承载的路灯负荷需求,分别安装1台100千伏安或160千伏安变压器,共安装9台路灯专用变压器。

当前,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速推进立杆架线、电缆施放、设备安装等工程施工进度,力争在“五一”节前,完成机场口至红坝路路灯亮工程。届时,宜宾新机场东连线快速通道夜景将闪耀在广大市民面前。

国网宜宾供电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