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1174万电费红利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7 16:5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刚)“2-3月,15%电费补贴33万元,95折电费优惠228万元,一共优惠电费261万元,实实在在降低了企业的用电成本。”4月17日,宜宾海丝特纤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让国家三项电价临时扶持性政策落地,让用电企业受益,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主动宣传,加强与客户沟通,精准落实各项扶持性电价政策,截止3月底已累计兑现三项电费优惠1174万元,全力支持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其中,对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场、超市、连锁便利店、批发市场等商贸流通和防疫药品、医疗设备、物资器材等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的中小企业,按平水期平段电价补贴电费30%,省级层面和企业所在地政府各承担15%,省级15%补贴由供电企业当月结算电费时直接扣减兑现。目前,已兑现64家企业2-3月15%电费补贴73万元。

对执行两部制电价的企业给予灵活性政策支持,该公司客户经理充分发挥“电管家”作用,结合客户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点对点”帮助客户精准测算“经济账”,指导客户通过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办理暂停或者减容业务等多种方式降低基本电费。该公司对该类业务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充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3月减少客户基本电费约135万元。

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其它工商业客户,按到户电价95%结算电费,精准兑现“减免非高耗能工商业企业到户电费5%”政策,已兑现2-3月优惠电费966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相关政策,切实降低用电成本,增强企业战胜疫情信心,助力地方经济持续发展。”国网宜宾供电客户中心负责人介绍。

国网宜宾供电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