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感人故事 学先进精神 宜宾市翠屏区表彰20名“最美护士”

2020-05-11 17:5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5月11日,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宜宾市翠屏区卫生健康局举行“5•12”护士节系列活动,该活动以“引领之声——护理世界健康”为主题,举办了最美护士评选、“护理世界健康”主题征文、翠屏区卫生健康系统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事迹宣讲、“摘掉燕尾帽我也是茶艺师”茶艺培训表演等。活动现场,翠屏区卫生健康局对2020年20名“最美护士”进行表彰。

在当天的活动中,援鄂医疗队队员、来自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吴翠建讲述了翠屏区五名队员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宜宾市第二中医院代表甘林鹭、翠屏区疾控中心代表王点、翠屏区卫生健康局代表陈榕、基层医疗机构代表邬泽娴等分别分享了医护人员们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现场听众无不动容,潸然泪下。

“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不仅要有精湛的专业技能,还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翠屏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区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毅然奔赴全区防疫一线,还有的同志远赴武汉,参加了武汉疫情防控保卫战,彰显了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用可歌可泣的故事鼓舞全区医务人员奋力前行。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天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就是在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上都非常突出的代表,希望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向先进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高自己,保持爱心、真心和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个病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