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叙州支行:汽车银行开进乡村  零距离服务“三农”

2020-06-15 15:1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足不出村”就能办理业务,“地摊银行”深受农民客户喜爱。为践行服务“三农”承诺,延伸网点服务半径,近日,农行叙州支行将集5G智慧于一身的“移动金融服务车”开进观音镇蟠山群众两村摆起了“地摊”,给广大农民客户提供移动金融服务和金融知识宣传。

移动金融服务车是以专用汽车为载体,依托无线网络,集产品、渠道为一体的全新金融服务模式,是农行服务渠道的延伸和扩展。

移动金融服务车的到来,是叙州支行“惠农e贷”整村推进项目的重要一环。为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致富,叙州支行将蟠山群众两村定为“惠农e贷”整村推进项目村,对全村符合条件的农户逐户建档,统一授信,解决农民客户创业资金难题。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客户开立了惠农卡或乡村振兴卡,开通了掌上银行,为部分客户在线申办信用卡、推荐理财产品,收集部分农户贷款资料。移动银行共计办理业务120余笔,开通掌上银行、申办信用卡等产品80余户,收集农户贷款资料40余份。

同时,叙州支行借摆“地摊银行”契机,大力宣传普惠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金融服务车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图片,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折页,向聚集村民开展微讲堂,解说反洗钱、防诈骗、人民币防伪和人民币图样使用等金融知识,还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解答农民朋友对金融知识和农行产品的各种询问,旨在提高农民朋友的识假防伪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共计发出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宣传群众300余人。

移动金融服务是农行践行服务“三农”承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未来,农行叙州支行将继续提升社会责任形象,深入基层、社区、乡村,精准发力,将普惠金融工作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李秀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