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提前行动 力保全市中高考用电无忧

2020-07-03 16:3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我们测了一下,这配电箱负荷过重了,要做适当调整。”“这电气设备有点潮湿,室内需要做好干燥、通风”。7月2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共产党员3名队员前往宜宾市第三中学校,在中高考开始前,全面细致对学校开展安全用电“大体检”,为即将到来的中、高考营造一个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6月以来,为确保2020年因疫情防控延期至7月的中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成立了中、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建立了以运检部、营销部、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其他班组协调联动的考点安全用电检查和24小时故障报修快速响应机制,明确时间、范围、目标和责任分工,确保巡查、消缺、督导等工作全覆盖,为顺利完成中、高考保电打下坚实基础。

排查中,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细致落实,对校园内树线安全隐患进行整治,拉网式排查存在内涝隐患的电力设备;组织江安、南溪等县公司对考点所涉客户供电合同进行清理,确保产权分界点清晰,明确各方保电范围,尽职尽责做到考点保电全覆盖;公司变电运检中心陆续对110kV南溪、110kV桂溪等变电站相应的考点供电线路电缆终端头、导线线夹、接头容易发热的地方重点排查、加强红外热成像测温,确保设备发热缺陷能够及早发现并处理;此外,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红外测温仪及超声波局部放电测试仪分别对10千伏叙长I线、九城II线、鲁学线等考点相关线路进行了特巡特维,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成了整改。

截止7月3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已全面完成10个高考考点、36个中考考点以及各区县招生考试办公室安全用电检查服务,排查用电安全隐患15处,发放用电检查通知书46份,签订重要活动保电责任书40份。该公司将持续开展中、高考保电隐患排查治理、设备巡视,细化保电方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中、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文:郭庆/图:陈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