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零距离”访廉问廉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0-07-10 17:2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何委员,不好意思,我这年纪大了,尽犯糊涂,给你添麻烦了……”近日,该县庆符镇庆山社区七十余岁的老人聂相连拉着社区纪检委员何洪伟的手连声说道。原来,此前何洪伟在开展访廉问廉过程中对其进行走访,聂相连反映社保卡上一直没有收到本月低保金,何洪伟立即同社区相关人员联系。经了解,其低保金一直是其子女代为领取后转交,转交时也未说明这笔钱的名目,加上老人年岁已高,才出现了混淆。

今年以来,宜宾市高县纪委监委为深化访廉问廉工作,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个别走访、电话访谈、座谈了解等方式,着重对干部作风、便民服务、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访廉问廉并及时为群众解难题化心结,架起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据悉,为提升访廉问廉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对访廉问廉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实时督导,对走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隐瞒不报的,一律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访廉问廉过程真实、数据真实、结果真实。

“下一步,我们将在访廉问廉的基础上及时解决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系统治理、专项整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访廉问廉5200余户,发放各类调查问卷2万余份,收集到各类问题、建议145条,交办整改139条。(徐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