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家庭助廉培育清廉家风

2020-07-13 16:1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宜宾市高县纪委牵头举办了一场科级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活动。该活动以“莲花香里话清廉”为主题,邀请了全县30余名科级单位负责人家属参加。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高县家风家训馆以及庆岭镇荷花基地等形式,在以莲话廉的浓厚氛围中让干部家属感受家庭助廉的深远意义。

“我和丈夫已牵手十五个春秋,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勤劳善良、尊老爱幼是我们的家风……”“‘厚德常怀善念,为学牢记谨勤,做事不问名利,待人出以公心。’世代相传的家风深刻地影响着我们家族的一代又一代……”座谈会上,参会家属一起欣赏了优秀家风家训书法作品,现场签订了《家属助廉承诺书》,4名干部家属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并就如何培育清廉家风进行了交流发言。

“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家属的工作,算好家庭亲情账、名誉账、经济账,做到不攀比、不埋怨、不纵容,以良好的家风共筑家庭廉洁防线。”家庭助廉代表谭张琴说。

据悉,高县将以此次家庭助廉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传承好家风、引领好作风”系列活动,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好家风浸润党风政风、民风社风。

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育廉洁家庭是全县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希望通过举办家庭助廉活动,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各家各户,涵养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尚。(吴鳌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