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组织政协委员参与林业和竹业系统评议调研

2020-07-20 15:4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7月16-17日,为认真做好林业和竹业系统民主评议工作,发挥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作用。珙县组织政协委员参与评议县林业和竹业系统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安排县政协委员20人,其中:非党政协委员8人,分4个调研组,覆盖全县13个乡镇。调研活动采用“一看,二听,三座谈”的方式,即重点林区现场查看、听取林农群众想法、座谈会集中收集意见建议方式进行。

调研组分别深入洛表镇官帽山林场、王家镇四里坡国有林场以及竹+桢楠基地进行了调研,现场听取林农、竹农群众的意见和想法,在部分乡镇召开座谈会分别就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林业和竹业落实、推进林业和竹业发展、实施林业生态建设、开展资源保护、以及林业和竹业管理队伍行风建设听取乡(镇)村干部建议意见。

珙泉镇中心村柠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革说,10年前,投资栽种的用材林有2000多亩。目前,有1500亩左右过于密集,急待间伐,此事已向林业主管部门反映,呼吁尽快安排间伐采伐计划,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至今没有解决。珙县政协这次调研非常及时,希望能帮助林农尽快解决间伐采伐计划。

据悉,珙县政协民主评议林业和竹业系统工作为期3个月,调研收集问题将作为评议林业和竹业系统的重要依据。(韩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