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好习惯 宜宾高县开展系列大讲堂活动

2020-07-20 15:5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在宜宾市高县胜天镇安和村,高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员干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大讲堂,来自该镇13个村的党支部纪检委员,安和村全体村组干部、村民代表近100人参加。

活动中,胜天镇4名党员干部、1名道德模范先后登台讲座,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安和村原支部书记刘定怀讲述了自己30多年以身作则、不计报酬为民服务的不悔人生;胜天中学教师余建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养成学以致用、感恩社会好习惯;共和村最美孝老敬亲模范余霞讲述了自己17岁开始多年精心照顾瘫痪父亲的感人故事……

听完他们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身边人讲述的身边事,虽然言语朴实,但一言一行中体现了党员干部良好的行为习惯,展现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

“这次讲堂让我的思想接受了教育,作为一名村党支部纪检委员,我要学习他们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胜天镇英鼓村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宗琴说。

据了解,高县自2019年开展党员干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以来,坚持从细微处入手,强化日常教育和监管,高县县委建立“145”党员培养成长机制,提出“养成五种良好行为习惯”滋养初心,开设党员干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大讲堂,通过邀请专家专题讲、“关键少数”带头讲、党员干部轮流讲、指导学生辅导讲,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进单位、进社区、进校园。

截至目前,该县行为习惯大讲堂已开展专家讲座1期,走进村(社)活动3期,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讲座20余期,大讲堂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胡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