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紧盯招考 关口前移精准监督

2020-07-21 16:5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这次事业单位考试报名人数创新高,考场内相关设施设备是否调试到位?考点体温检测设备是否到位?应对疫情有哪些防控举措?”近日,高县纪委监委在宜宾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县考区)笔试前深入各考点,检查考试准备工作和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事业单位招考顺利、安全进行。

考前,高县纪委监委统筹派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协机关等纪检监察组人员,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对负责考务工作的教育、人社、交通等部门分头开展靠前监督、跟踪监督。

同时,高县纪委监委针对事业单位招考制定了《督查问责方案》,成立3个督查组,1个追责问责组。招考期间,开展监督检查4次,当面反馈问题12个并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公职人员招聘考试历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县纪委监委更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以铁的纪律为考试护航。”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