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余万群众提供便利 珙县政务服务上罗分中心正式投用

2020-07-30 17:3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范祖其)为更好的服务珙县中南部乡镇群众,7月30日,珙县政务服务中心上罗分中心正式投用,自此,珙县中南部地区约20余万群众将结束到县城办理近百个相关手续的历史。

珙县县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珙县政务服务中心上罗分中心建设是根据县2019年“两会”政协一号提案推动建设而成。“在除县城以外的中心镇建立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尚属首次;此举在于解决珙县中南部山区群众办事远、跑路多和成本高等的问题。”

珙县行政审批非公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上罗分中心项目是珙县县委、县政府推进中心镇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先后已投入资金360余万元,具体办理与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公安交管、出入境、户政、法律维权、市场监管、林业、卫计、人社、水、电、气服务等领域业务。现入驻部门和单位25个,入驻项目75个,入驻人员45人。已启动全面受理承办各项业务。“该分中心是目前全市乡镇中面积最大、纳入事项和入驻人员最多的县政务服务分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