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多措并举筑牢廉政“堤坝”

2020-08-21 16:4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今天这堂课太生动形象了,讲的都是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让我对党纪党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敲响了廉洁警钟……”近日,高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40余名村(社区)干部开展廉政教育集中培训。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以《履职尽职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为主题给参会人员送上了廉洁文化“套餐”。

培训现场,主讲人结合近两年该县查处的农村基层干部收受礼品(金)、侵害群众利益等违反六大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析》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身边案例引导全县农村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

该县落润镇红星村党组织纪检委员刘跃俊参训后深有感触,并拟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接下来,我会在‘小微’项目监管、经费支出、村务公开等工作上下功夫。”

今年以来,该县将廉政教育与“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廉政教育“巡回讲座”、开展集中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防线。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廉政教育讲座90余场、培训基层党员干部7000余名。

“村建制优化调整后,行政村体量更大、项目资金更为集中,基层干部廉政风险明显提升。我们将立足专责监督机关的政治定位,全覆盖、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促进基层干部常绷纪律之弦,为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