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以约谈警示绷紧作风之弦

2020-09-01 18:0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这条路都建成一年多了,路灯却还不亮,群众反响比较大,这反映出干部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工作落实力度不够,距离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大整顿的要求还有差距……”近日,宜宾市高县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对市政道路工程推进不力的5个单位开展了集体约谈,直指市政道路工程建设、施工等方面问题。

据悉,连日来,高县严格对照宜宾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要求,聚焦“落实上搞选择、打折扣”“重大项目推进不力、行动迟缓”等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推动作风整顿工作下深水、出实效。开展约谈提醒,其目的就在于促进工作落实,督促整改到位。

“在工作中,缺乏主动性,也没有立足于群众需求,我作为单位‘一把手’负主要责任。下一步一定认真整改,以最快的速度将还未开放的市政道路工程整改完毕并进行验收。”约谈会上,高县城开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市政道路工程推进不力的问题作了深刻检讨。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聚焦招商引资、脱贫攻坚、防汛减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跟进落实县领导批评意见和交办事项,强化对县级重点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力求对全县干部作风建设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督查39次,发现问题28个,查处问题28个,组织处理18人,党纪处分1人,对1个单位、10名干部进行通报曝光。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监督督导,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扯回销。同时,注重推动作风整顿与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构建干部转作风、经济快发展、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格局。”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杨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