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抓实全员培训 锻造纪检监察“尖兵”

2020-09-10 17:1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今天的学习,让我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有了全新的认识。”近日,参加高县纪委监委第11期全员培训后,高县复兴镇纪委书记周敏认真地盘点自己的收获。同样,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新兵罗成彬来说,参加这样的培训让他深有感触、倍感珍惜,“全员培训的内容真可谓是及时雨,让我对自身角色定位、工作方式、履职方法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他说。

据了解,高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依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突出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实战导向,制定《高县2020年度全员培训计划》,持续抓好全员培训工作。全员培训突出学用结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培训内容与自身职能职责、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同时,强化对学习情况开展督查问效,对培训计划实行台账管理,不定期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全员培训工作的督促指导,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截至目前,高县纪委监委已累计举办全员培训11期,培训干部600余人(次),开展各类学习研讨18次,组织全员知识测试1轮,约谈成绩靠后的纪检监察干部12人。

“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是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全员培训的方式方法,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纪法思维、程序意识,不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吴鳌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