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连续四年举办纪委开放日活动

2020-09-11 16:3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高县纪委监委开门执纪、主动接受监督的坚定决心,今后,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做能监督、敢监督、善监督的特约监察员,为高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9月10日,宜宾市高县纪委监委举办了2020年“开放日”暨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特约监察员代表廖徳蓉十分感慨。

据了解,此次高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共邀请了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新闻媒体代表,群众代表和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中,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高县家风家训馆、县纪委监委办案点,听取情况介绍,对家风家训馆以及办案场所建设、日常开展的“走读式”谈话流程等做了直观了解。

在随即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曝光了典型案例,并就大家关心的信访举报如何规范办理,作风大整顿怎样突出成效,专项治理的范围和重点等问题悉数答疑。

作为媒体代表,高县融媒体中心联络部主任阳净已连续四年参加“开放日”活动。“每年我关心的问题都能到满意的答复,真要为纪委监委这种开放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点赞。”阳净说。

高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原则,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运行。”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举办“开放日”活动是高县纪委监委推动权力运行公开,广泛接受监督的方式之一。除此之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专门开发建设了权力运行公开平台,线上利用互联网公开纪委监委职能职责、行权流程、行权结果,发布重要工作动态,接收群众信访举报和意见建议。线下通过“开放日”、公开审理、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列席纪委常委会监督定性量纪等方式,依纪依法公开有关情况。(吴鳌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