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5 17:3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喻茂林)9月15日,宜宾高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县各学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围绕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等内容,开展了系列网络安全“校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全县各校结合本校实际,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主题活动标语,开展网络安全签名活动,并向全体师生、家长发放一份网络安全“大手牵小手”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争做学校网络安全人、文明人。

该县各校还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班级黑板报等,发布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等供师生学习;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教育班会,通过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等,了解典型网络违法案例,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部分学校还以网络安全为主题开展了网络知识竞赛、网络知识手抄报等各类竞赛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师生的学习积极性。

高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这类活动,旨在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进一步树立师生正确的网络道德观和法制观,有效的净化网络环境,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网络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