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2020年“文润珙州”苗族特色文化培训开课

2020-09-16 16:3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9月14日,为期半个月的珙县2020年“文润珙州”苗族特色文化培训在珙县县文化馆举行开班仪式,这是珙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活动中,广泛开展民族文化培训展演活动内容之一,也是继“珙州童学馆”和全县少数民族群众文化培训之后的又一次大型文化培训活动。“文润珙州”苗族特色文化培训分县级机关和乡镇两期进行,参训人员总共近100人。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民族文化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中的作用、珙县苗族文化通识、苗族文化礼仪苗语日常用语、苗族歌曲和苗族蜡染、银辫、芦笙以及少数民族音乐创作及赏析等。

开班仪式现场,开堂讲座《坚守民族精神家园 呵护民族文化希望》结合珙县苗族悠久的历史、精湛的文化技艺、丰富的民间文学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族文化与民族团结的密切关系,进一步阐释了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杨友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