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监督“小微权力”打造“阳光村务”

2020-09-18 17:2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你们村务的公开内容有哪些?好久公开一次呢?群众有没有提啥意见呢?”近日,在高县嘉乐镇两河村党群活动中心,暗访组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支部书记曹义吴详细了解村(组)务公开情况。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基层治理相关工作要求,高县聚焦村(组)务公开不到位、工作事项进村(社区)过滥两个方面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强化对基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近期,高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组成3个暗访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县内13个镇39个村开展村(组)务公开专项整治暗访督导。

“此次督查的内容主要是村(居)务公开和组务公开是否存在浮于表面,选择性公开、虚假公开和不公开,公开内容是否真实详尽等问题。”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督查发现公示栏设置不科学、公示内容不完整、公示程序不规范等问题60余个,相关整改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

“村(组)务公开是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监督各镇建立健全高效便捷、阳光透明、群众认可的村(组)务公开机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政策资金、项目监管责任,推动基层‘微权力’依法公开运行。”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