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转作风、提质效,便民利企促发展

2020-09-29 18:0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现在办理工程建设许可方便得很,直接在网上申报,3个月后来大厅领证,不像原来,要跑好几个部门呢。”近日,在高县政务服务大厅,刚刚拿到工程建设许可证的陈先生高兴地说。

连日来,高县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推进部门协同并联办理,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时间长、材料不明确不规范、信息不共享、业务不协同等难点堵点。

据悉,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全覆盖”改革要求,由高县住建城管局牵头,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划分位四个阶段,统一审批管理体系,实行“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审批100%在线运行,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推动建设工程行政审批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除此之外,我们坚持深化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减材料’‘减程序’‘减时间’改革和‘标准化+政务服务’,对流程配置、网办类型、审批提速、办事指南等各项标准做了统一规范和调整完善,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县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高县已在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运行14个工程、50个审批事项。同时,县级政务服务通过材料复用、数据系统核验、直接减免材料等三种方式减少提供材料占比达60%以上,行政许可平均承诺时限提速90.54%,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按时办结率达100%,社会满意度稳步提升。

“群众办事是否便利,是‘放管服’改革是否到位的重要体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对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有效解决程序繁、办事慢等问题,真正实现便民利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熊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