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廉政党课为年轻干部拧紧纪律“发条”

2020-10-15 15:5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年轻干部要做到起步勿急躁、中途勿骄躁、全程勿浮躁,才能在人生的‘马拉松’赛场上越跑越有劲、越有神,越跑越远,跑出满意的成绩。”近日,宜宾高县纪委负责人以《时刻坚守初心使命,把人生的马拉松跑好、跑精彩》为题,为高县2020年度年轻干部铸魂工程递进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5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讲座。

此次廉政党课从“深刻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青年干部要时刻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新形势下青年干部如何走好漫漫人生路”三个方面,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其违纪违法原因,引导青年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本次讲座让我清醒认识到,唯有永葆敬畏之心,守住清正廉洁,依法依规用权,才不会触碰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高县县委目标绩效办副主任成磊听完讲座发出感慨。

“青年干部是单位的中坚力量,是全县的工作骨干,无论何时都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高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鞭策,将认真吸收消化廉政党课的精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杨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