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县下长镇:聚焦“四个不摘”开展监督检查

2020-10-16 16:3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走进下长镇复兴村2组贫困户徐小平新建的异地扶贫搬迁房屋,给人的感觉是眼前一亮:一幢干净、整洁的小楼房静立于小树林中,室内摆放整齐、宽敞明亮。近日,江安县下长镇纪委监督检查组连续多日前往复兴村、民主村、大田村等,抽查部分脱贫摘帽农户,现场了解摘帽后的帮扶情况。

“大姐,请问你家脱贫后,帮扶的政策是否还在享受,帮扶的干部还来得勤么?”“我以前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了,一项也没有取消。帮扶干部小蔡经常都会来家里了解我们的病情和家庭收入情况,各级干部对我家帮助也很到位,日子越过越好啦”,徐小平喜笑颜开地回应了监督检查组成员。这是近日江安县下长镇纪委监督检查组走访时的一个小场景,也是该镇纪委督查“四个不摘”走访贫困户缩影。

今年以来,下长镇纪委坚持抓脱贫攻坚保障,对落实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核查教育、医疗、社保等扶贫政策是否得到持续执行,产业就业扶贫措施是否落地见效,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对各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和帮扶干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负责人下发监督检查提示,督促其认真履职尽责。目前,该镇共开展“四个不摘”监督检查12次,发出工作提示4次。

“脱贫摘帽不代表扶贫之路的终点,脱贫摘帽只是阶段性成果,巩固成果的任务更为艰巨”,下长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强化对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许泽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