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调研珙县关工委工作并开展关心下一代“爱心助学”活动

2020-10-16 16:4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来珙县调研关工委工作,并开展关心下一代爱心助学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玉和苗族乡凤凰村小学、玉和苗族乡中心校、罗渡苗族乡王武寨民族学校,向困难学生送上助学金。调研组还勉励受助的学生要增强生活信心,克服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好好学习、增长知识,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据悉,珙县属少数民族待遇县,分别有苗、回、彝等14个少数民族,占全县总人口的7%。自2008年珙县关工委成立以来,探索创新“十联工作制度”“十员工作法”“三二一帮扶工程”等工作机制,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助力扶贫教育工作,资助贫困大学新生2126人;帮扶贫困中小学生1160人;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中心61个,资助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建立资金30.5万元。(廖仲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