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连续五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

2020-10-20 18:4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宜宾市再次被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顺利实现了争创“五连冠”目标。

据悉,全国双拥模范城”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命名,目的是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

宜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第四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以来,宜宾市就坚持以“五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起点,营造浓厚氛围,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广泛运用抖音、微信等新兴媒体,形成了全媒宣传体矩阵;2016年以来,宜宾持续妥善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就近入读优质学校工作,用心用情为部队官兵解决“三后”问题。

不仅如此,宜宾还加强军地共建。驻宜部队官民切实发扬人民子弟兵敢于担当作为、不怕艰难险阻、遇事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突发事件救援处置,在长宁6.0级地震中转移安置群众1.9万余人;积极参与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建成“国防林”约1500亩,投入1000余万元帮扶23个贫困村如期脱贫。2016年以来,各部队与学校贫困学子结对帮扶,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的助学金。(李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