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健全制度机制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2020-10-27 16:5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高县牢牢把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内涵要求,突出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边整改问题边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近期,高县组织7个监督督导组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同时,制发《在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中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五条措施》,通过集中学习、宣传引导、问题查纠、压实责任、监督督导等工作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此外,该县还创新开展“三心三约三问”工作(即:心怀发展,与企有约,问需于企优环境;心连基层,与民有约,问政于民促落实;心系幸福,与己有约,问心于己察得失),形成《高县作风建设“三心三约三问”工作机制》,细化3大类9项具体工作任务,以上率下收集企业、群众问题,以下促上倒逼责任落实。

“我们将中省市决策部署纳入作风大整顿工作内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建章立制,对违纪违规问题从严查处、从严问责,用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撤县设市’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认真开展建章立制工作,建立、修订和完善制度机制601个。(杨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