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加强联动协作 提升监督质效

2020-11-17 15:3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河道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还需强化。”“‘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工作不能只靠政府抓,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政府主抓、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格局,效果才会更好。”近日,宜宾市高县联合督查组针对月江镇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据悉,11月2日-3日,高县纪委监委协同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委目标绩效办等部门组成3个联合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县域内南广河、宋江河、清溪河等河流经过的主要镇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内容主要围绕省、市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日常巡河工作责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等贯彻落实情况,并实地抽查河湖‘清四乱’问题点位整改情况和河道‘清河护岸净水保水’情况。”第一督查组组长介绍。

同时,在督查过程中,当地注重贯通联动监督,整合“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对各镇宣传贯彻相关法律情况和工作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对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加强城镇建设、创建美好人居环境等提出建议,并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据统计,此次专项督查现场督办问题19个,向相关职能部门移交问题2个,收集意见建议8条。(刘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