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筠连支行启动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

2020-11-27 17:1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1月25日,筠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国工商银行筠连支行举行,标志着不动产登记正式延伸到筠连县工商银行。

据了解,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至银行机构,将流程简化为“银行一站式”,将群众办理抵押登记“多次跑路”简化为“零跑路”,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过去,企业和群众办理抵押贷款,前期要在银行客户经理指导下完善申请手续和资料审查后,再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公场所办理抵押登记。”工行筠连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点的设立,提高了办事效率,新模式通过优化登记业务办理流程,简化申请资料,实行登记资料网上提交、网上审批制度,办事群众只需在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点递交一套资料,就可以实现抵押注销登记、抵押登记“一站办结”,免除群众在银行和登记中心来回奔波之苦。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筠连支行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终端,积极推动传统金融服务线上化、智能化。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筠连支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速平台优化落地,细化配套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并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抵押登记中心进行业务知识和保密知识的培训,以实际行动落实“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为群众带来方便。(谢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