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加强市民热线办理 提高群众满意率

2020-12-24 17:1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谢谢你们!虽然只是1、2元钱的小事,但是你们及时处理问题的态度让我很满意。”12月22日,市民李先生再次拨通了12345市民热线电话。

原来,李先生于12月21日在长宁县铜鼓镇乘坐客运车到珙县巡场镇,司机收取了8元车费,之前收费是5-6元,李先生认为客运车司机存在乱收费行为,于是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电话。珙县数字管理服务中心接件后,立即派单到珙县交通局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情况属实,县交通局对该客运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过电话方式向李先生赔礼道歉并退还票款。

“我们每天都会接件上百条,会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实现诉求办理的‘一键回应’。”珙县数管中心工作人员说。

珙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2345市民热线是政府与群众之间交流互通的连心桥,一直以来,珙县高度重视热线办理,通过受理、派单、督办、归档“四步闭环”服务管理模式,让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同时,把12345市民热线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制定和下发了《珙县群众服务工作考核办法》、《珙县党群服务工作通报》,对办理迅速、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办理迟缓、推诿不办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已出通报11期。

据悉,今年以来,珙县数字管理服务中心共受理12345市民热线10299件,已办结10108件,办结率98.15%,满意率99.29%,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艳)

    编辑推荐